Monday, October 5, 2009

有一个地方

有一个地方,
有拜访不完的曾经,
不管是白天,
或黑夜,
我都喜欢来这儿。

这地方,
是个聊天的天堂,
也是个解决问题的地方,
也是个充满知识的地方,
在这里,
书不多,
空间也不大,
唯一能形容的,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原因在于这地方的主人,
多亏她,
这地方才如天堂。

她的存在,
使这地方充满了声音,
有说话声,
笑声,
吉他声,
钢琴声,
音乐声,
不错吧。

夜深了,
望着这地方,
门的隙缝看到光,
光给我了一个暗示,
就是她依然埋头苦干,
她是个夙兴夜寐的人,
值得崇拜的一个偶像。

人有聚,必有离,
花开了,终也落,
一朵云,日变雨,
这个地方,
之从这一天,
她离乡背井了,
那个时刻起至今,
日复一日,
美妙的吉他弦声,
我听不见,
钢琴的旋律节拍,
不再有了。
来到这里,
天刚破晓,
鸟儿自在说话,
斜阳了,
花瓣的凋谢声很清晰,
月亮的来到,
我听到的,
是自己的呼吸,
依然在耳边回响,
没有停止的时间。

她回来的时期,
这一天快来临了,
如果能把日历,
一页一页的撕下,
就能穿梭时间,
那陪伴影子的我,
可以和孤单告别了。

但,
独自的历史,
依然会重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