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6, 2009

讲者没心,听者有意

讲者没心,听者有意
这句话是我妈妈,
讲故事时,
给我的一个忠言.

前几天,
我相识五年朋友的她,
从她口中,
感觉到她最近以来一直在乎
每个人对他所说的一句一字,
她也曾对我说,
她对她自己越来越没有信心了.

是的,
以上面短短的句字,
我所说的那位朋友,
我猜测,
你们早已知道了.

我班的同学,
不,应该说我
似乎每天都说
她和某一位男同学,
感情到什么程度了,
还加盐加醋.
我们都拿她来取闹,
表面的她显示不在乎,
但表面是虚假的,
真正的情绪,
是来之心内.
我们只看表面,
而忽略了她心境.

你是否经常,
为某些事情的经过,
抱怨了他?
但你对他提出时,
他早已忘了?

简单的说,
有一位老师,
曾经拿"空饼干盒"来比喻我,
但他早已把这件事忘得一干二净,
我提起这件事,
并不是指我记小过,
只是想说,
有些话一旦说出口,
心就如箭刺穿,
痊愈不了了.

你是否感觉到你的朋友,
在这一天不对经啊?
好好想回你曾说的吧.
有机会的话,友情还能挽回.

对了,
我想对那位五年朋友说,
我很抱歉如果当初得罪你,
但希望你也,
能给你自己一个机会,
不让朋友的一句一话,
使你人生走向一条
坎坷不平的山路吧

1 comment:

  1. 言者無心,聽者有意,這的確是很多人都忽略掉的事。通常,這種感覺,也只有聽者才能感受到吧……言者,他想要做的,也許就只是爲了閙閙訌,結果卻有意無意地傷了別人。試著多去觀察身邊的人、事、物吧,也許,你會有所領悟。不過在此奉上一句,既然你不能改變別人口裡所說出的話,那就試著去改變自己對這些話的看法吧,也許,你會覺得好過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