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日这一天,
朋友送我一个简简单单,
充满生机的东西,
那就是小型手电筒.
可说满特别,
因为表面上,
像是由金属制成的.
也像没有灯炮的手电筒,
特别吧?
这位朋友,
当我问他为什么
送我一个手电筒,
他竟然想了,又想,
终于给我答案了,
那就是,
"我送你这个,
就是希望你在黑暗中时,
无时无刻都会有,
一束光陪伴着你,
或者你家停电时,
你能第一时间取出这东西."
听他这么说,
有点荒唐可笑及无聊,
便不理会他了.
昨夜,
入眠之前,
不知道为什么,
脑袋如海浪一直冲涌着,
使我不能入眠.
开了眼睛之后,
我发现了,
那一道最闪眼的光,
并不是那个手电筒,
而是在我生日那天,
七位朋友合送我,
粉红色,如石头一般小,
能"吸收光"的小猪.
由于我放它在灯的正上面,
关灯过后,
只见他的光是最显眼的.
接下来才发现,
原来手电筒身上的皮胶,
也有吸收光的功能,
可惜它不比小猪的光显眼,
所以是小猪的手下败将.
现在,
多谢这位朋友的话,
给我了这题目的灵感.
他们两个真的给我宁静吗?
可不是呢,
在长夜的边缘,
给我一丝光线的,
你们有所不知,
真正在黑夜中,
暗中为我们发出光线的,
这东西,
相信读者房间也有吧,
也时时刻刻都陪伴你们
只是你们没发觉而已,
那就是,
冷气机按钮旁的,
那盏细微红灯...
It's a big world
9 years ago


哈哈,我還以爲是什麽,原來是冷氣上的LCD燈……不過還真的有道理……
ReplyDelete不错!越来越厉害了哦~
ReplyDeleteVery deep. Philosophical Huey Teck, I didn't know.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