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7, 2009

蜗牛与我

今天的我,
IRC过后便放任无奈,
不想独自塔的士,
便和三位朋友一起走路,
路途中有笑声,也有沉默不语,
但朋友始终也得告别,
就在那交叉的路口,
分别左与右,而我面前,
正是我小学就读的学校.

在没经过这小巷之前,
我背后如没有神经线一般的,
仿佛背着没有重量的东西,
但分离在那学校的面前之后,
顿时感觉书包如山似的,
才发觉我正背着那沉重的书包,

继续我的路程,
突然体会沉默的瞬间,
只是一秒的告别,
竟然给我尝试沉默了,
望着那小学,幻想自己家的地点
才知道路途遥远的意思.

当时,
希望身边有人陪伴,
但见那数不清的车辆经过后,
便打断了这个念头,
因为我知道,
车已经代替了以前走路的年代,
结果陪伴我度过这街道,
不必多说,
就是大自然的美.

我不能跑,
多谢那个书包,
所以只能慢步,
经过一小时的"健步",
终于到达目的地了,
那温馨的地方,
就是我的家.

躺在沙发时才体会,
背着那书包,
就如蜗牛了,
蜗牛也因为那贝壳,
"麻烦"时时刻刻纠缠它.
蜗牛每天都往前爬行,
不曾放弃它的路,
争取每分每秒.

话回题目,
人与蜗牛怎么能比较?
事实上,
人类与蜗牛大同小异,
从我个人的角度看,
蜗牛在人群中,
是属于弱小的昆虫.
但也不能忽略了,
我们在茫茫的宇宙中,
是属于弱小的人类了.
那不同之处是什么?
就是蜗牛迈向前走的路程,
没人知道它的下一站与目的.

1 comment: